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资讯 >> 文章正文
切勿孤注一掷 谨防境外高薪诈骗犯罪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胡金  来源:湖南长安网  阅读:

近期,反诈主题电影《孤注一掷》在全国热映,影片揭露了高薪招聘、投资理财等多种诈骗手法,讲述了“求职者”如何因所谓“高薪工作”深陷诈骗窝点,被诈骗者又如何一步步进入网络赌博的深渊,最后倾家荡产,家破人亡……

近日,汨罗市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在境外成立诈骗犯罪集团,利用虚假炒股类诈骗软件实施诈骗的案件。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廖某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

法院审理查明,2018年6月至2019年12月,加某、计某(均在逃)等人合伙在柬埔寨某市成立诈骗犯罪集团,利用虚假炒股类诈骗软件实施诈骗。该诈骗犯罪集团通过购买大量工作微信号和QQ号,雇佣业务员编造炒股赚钱的各类“话术”获得国内被害人信任,通过诈骗平台投入资金购买虚假股票后,该诈骗集团利用其控制的软件在后台以股票亏损和强制平仓的方式将被害人的钱“亏损”掉,从而据为己有。诈骗平台一般三个月为一个周期,每个周期更换平台名字。

2018年6月10日,被告人廖某受加某的邀请从中国出境柬埔寨加入该诈骗集团,负责整个团队的股票技术培训、发送诈骗话术剧本、直播间对接、管理业务员等工作,期间加某、计某的诈骗公司实施诈骗金额高达1300万余元,被告人廖某共计非法获利人民币362218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廖某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境外利用通讯网络技术手段骗取不特定被害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法院根据廖某的犯罪事实、认罪态度、归案情况、退赃情况等,遂依法作出以上判决。

法官提醒:在追求人生事业成功的同时,在利益面前请保持清醒,警惕“赴境外高薪务工”骗局,勿进犯罪窝,勿为蝇头小利,触碰法律底线,落入法网。不当得利的高薪工作,不是违法就是骗局,不要因为贪心和不甘心,将自己的人生孤注一掷。

相关法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诈骗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第一条诈骗公私财物价值三千元至一万元以上、三万元至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上的,应当分别认定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的“数额较大”“数额巨大”“数额特别巨大”。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