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资讯 >> 文章正文
娄底双峰县两男子运输假烟2250条获刑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江映贵  来源:湖南长安网  阅读:

两男子明知所承运的卷烟是假烟,为赚取高额运费仍帮忙提供运输服务,不料运输途中便被抓获。近日,经双峰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双峰县人民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分别判处杨某、李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三年,并各处罚金人民币六万元、二万元。

2022年8月,外号为“阿丰”(身份待查)的男子找到杨某,要他帮忙送一批卷烟到双峰县销售。明知“阿丰”贩卖的系假烟,为了高昂的运费,杨某同意了。8月25日,杨某安排李某运输假烟,李某又请王某某(另案处理)帮忙开车。两人驾驶车辆来到汕头市某镇,待30箱假烟装上车后,开车前往双峰县。

在运输途中,李某透过纸箱上的破洞,发现纸箱内装满黄色外包装的假烟。“我知道运送假烟是违法的,但杨某说愿意多付工资给我。”明知自己运送的是假烟,李某仍继续帮忙运送。次日凌晨,李某、王某某驾驶车辆途经双峰县某高速收费站收费处时被民警查获,当场扣押香烟2250条。经鉴定,扣押的香烟均为假冒注册商标的劣质卷烟,价值225万元。

双峰县人民检察院经审查认为,被告人杨某、李某伙同他人违反国家烟草专卖管理法律法规,非法运输假烟,扰乱市场秩序,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经营罪,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经开庭审理,双峰县法院全部采纳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罪名及量刑建议,遂作出上述判决。

烟草制品属于国家管控的专卖专营商品,未取得烟草专卖许可证,非法生产、运输、买卖烟草制品,情节严重的,都构成犯罪。检察官提醒,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明知他人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切莫为了贪图小利而提供运输等帮助,否则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