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资讯 >> 文章正文
逃跑的越南新娘?9人涉嫌跨境婚姻诈骗被起诉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肖依诺 梁雄 梁诗妍 刘倩 谭雄惠  来源:红网  阅读:

红网时刻新闻8月22日讯(记者 肖依诺 通讯员 梁雄 梁诗妍 刘倩 谭雄惠)“只要几万元彩礼,我保证你能娶到漂亮贤惠的越南老婆……”某女子曾多次在与单身男子的交谈中煞有其事地说道。

是真能娶到温柔贤惠的外籍妻子,还是情财两空的婚姻骗局?

近日,涟源市检察院在办案中发现,女子阮某通过介绍越南女子与单身男子相亲,假意与其结婚收取红包礼金后伺机逃跑,骗取十余名男子红包礼金等近百万元。

据悉,阮某系嫁到中国的越南人,已在中国生活多年,许多单身男子找阮某说媒,让其介绍越南女子与之结婚,阮某从中发现“商机”。

2021年9月,阮某在越南媒婆的介绍下与女子怀某结识,二人合谋了一出“假结婚”大戏,阮某承诺事成之后给予怀某3万元作为好处费。二人达成约定后,阮某便将其介绍给梁某做“妻子”,怀某在梁某家居住三天,趁其外出喝酒的空隙,逃往外地并“凭空消失”,成功骗取梁某介绍费红包礼金等共计10万余元。

尝到甜头的阮某,贪欲迅速膨胀,为继续通过骗婚收敛钱财,阮某开始“招兵买马”,通过互联网先后认识燕某、罗某、石某、韦某等五名越南女子,并多次采用“假结婚”的方式,相继骗取多名单身男子介绍费及红包礼金共计70万余元。

此后,为继续扩大这笔“感情生意”,阮某竟将手伸向了境外,通过联系到身处越南的李某、陶某二人后,称帮其介绍嫁到中国一户好人家,但二人没有护照,在阮某的精心组织安排下偷越边境进入中国,后将二人分别介绍给徐某、龚某两名单身男子做“妻子”,骗取徐某、龚某介绍费及红包礼金等近20万余元。

至此,阮某等人已通过“假结婚”的手段连续诈骗十余人,诈骗金额近百万元,其行为严重违反了社会公德和法律法规,给被害人造成了严重的情感伤害和财产损失。

今年4月份,该案被移送至涟源市检察院审查起诉。经审查,阮某等九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他人财物,且诈骗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触犯了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

7月,检察院依法以诈骗罪对阮某等九人提起公诉。

检察提醒大家,“思想防范松,钱财一朝空”,摒弃金钱买感情的婚姻观和恋爱观,要提高警惕、多加防范、少轻信、勿上当。在婚恋交友中,要增强防范意识,多方验证对方的身份信息,当涉及钱财交易时,一定要擦亮双眼,防止情感和财产受到双重伤害,落得“情财两空”。同时,要小心网恋诈骗,警惕网络交友“杀猪盘”。一旦发现被骗,请立即报警。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