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资讯 >> 文章正文
白箬铺派出所破获系列盗摩托车、电动车案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区公安局指挥中心(办公室)  阅读:


    2018年6月10日18时许,望城区局白箬铺派出所民警在望城区黄金园街道望城大道旁将犯罪嫌疑人文武(男、32岁、四川省营山县人)抓获,并缴获赃车两台,成功破获犯罪嫌疑人文武系列盗窃摩托车电动车案。

    2018年6月9日16时许, 白箬铺派出所接到望城区白箬铺镇齐天庙村何武军报警称:其自己的一台豪爵摩托车停放在齐天庙村岳临高速桥下时被盗,接警后白箬所刑侦副所长谢春华带领办案民警、辅警迅速赶到案发现场,对案发现场进行了调查访问,得知被盗摩托车上安装了“地网一号”设备后,马上启动视频侦查手段与“地网一号”专项侦查,通过多种侦查方法和技术手段,办案民警基本确定摩托车轨迹方向,通过追踪最终锁定被盗摩托车的落脚地点为望城区黄金园街道某小区。

    在相关技术支持下,办案民警在小区的一空置门面内找到了被盗摩托车,但现场没有发现嫌疑人的任何踪迹,具有丰富侦查经验的专案民警谢春华判断嫌疑人一定会来取车,于是决定在现场蹲点守候。专案民警经过一整晚的艰难蹲守,仍不见现场有任何动静,眼前的困难丝毫没有影响办案民警的专注和耐心,终于在6月5日下午17时许,案件出现了新的转机,只见一名可疑男子骑电动车来到门面前转悠,在现场停留片刻又马上出来骑车准备离开。这一动作立即引起了办案民警的警觉心,意识到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为避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没有贸然实施抓捕,而是采取继续跟踪侦查,在进一步追踪过程中,细心敏锐的谢春华立即洞察到了一个关键细节——该男子骑的电动车上没有钥匙,该男子嫌疑指数迅速上升,趁该嫌疑人等红绿灯的间隙,办案民警毫不迟疑上前将嫌疑人文武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文武对6月9日在望城区白箬铺镇齐天庙村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待其在2018年5月25日在长沙市高新区雷锋镇和润园小区盗窃得一台电动车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文武已被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