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资讯 >> 文章正文
河北开展律师法执法检查 破解困扰律师执业三难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刘常俭  来源:河北日报  阅读:

 

    针对多年来困扰律师执业的“会见难”、“阅卷难”、“调查取证难”等问题,(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启动律师法执法检查,同时对人防建设情况进行视察。省人大常委会日前召开会议对此进行了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志奎出席会议,并就深入搞好执法检查讲了意见。

    据了解,我省(河北)现有律师事务所566家,执业律师6314人。在新修订的律师法实施后,我省律师执业仍然面临许多困难,执业权利依然很难得到有效保障,其中最为突出的是律师参与刑事诉讼中的“三难”问题,尤其是“会见难”问题存在比较普遍。在今年初召开的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侯凤梅等10名代表提出了关于修改《河北省保障律师执行职务条例》的议案,引起了省人大常委会的重视。由此,这几个方面的问题也成为此次执法检查的重点。

    侯志奎强调,要充分认识全面贯彻律师法和搞好人防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学习律师法和人防法律法规,确保这次执法检查和视察取得实效。要围绕重点问题,切实弄清其主要表现,问题出在哪个环节,形成问题的主要原因以及如何破解。要通过这次执法检查提出有情况、有分析、有观点、有切实可行解决之道的报告,促使相关问题逐步得到解决,确保新修订后的律师法在我省真正落到实处,促进人防建设加快发展。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