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案例 >> 文章正文
介绍借款宜谨慎,代管抵押物引纠纷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湖南长安网  来源:杨丹丹  阅读:

民间借贷在社会中非常普遍,朋友之间因为资金需求,借款往往更加便捷。然而,如果通过他人介绍借钱给不熟悉的人,一定要多留个心眼,否则极易引发纠纷。最近,平江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这样一起典型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李某于2020年3月18日借给胡某60000元用于资金周转。然而,胡某未能按约还款,于是李某便将其起诉至法院。

经过法院审理,查明了原告李某、被告胡某以及第三人胡样根之间的关系。原告李某与第三人胡样根因商务交往相识,被告胡某与第三人胡样根则是叔侄关系。2020年3月18日,被告胡某通过第三人胡样根的介绍,从原告李某处借款60000元,并签署了借条。作为抵押,被告胡某将自己的车辆交给了第三人胡样根保管。然而,2022年1月19日,第三人胡样根将车辆出售,并收到了车款57500元。由于被告胡某欠第三人胡样根部分借款,他没有将车款57500元支付给原告李某。因此,原告决定起诉至法院,并将胡样根追加为本案的第三人参与诉讼。

经过法院的组织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了以下协议:被告胡某确认仍欠原告李某借款本金60000元并分期偿还。

法官提醒通过他人介绍的民间借贷中,出借人应当谨慎考量介绍人和借款人的关系,以及借款人的偿还能力。涉及房屋、车辆抵押时应以登记为准,以免最终起诉时陷入被动境地。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