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案例 >> 文章正文
这些东西碰不得!3名男子因购买、出售野生动物制品被刑拘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郭薇灿  来源:红网  阅读:

长沙市民李某某爱好收藏,在明知是国家禁止交易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制品情况下,仍多次向他人购买玳瑁、砗磲及以红珊瑚制品,结果触犯刑律。近日,长沙市森林公安局破获一起涉嫌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对3名参与买卖野生动物制品的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调查证实,家住长沙市开福区的市民李某某因酷爱收藏,在2022年2月至6月期间,多次通过网购,或本人到海口、广州等地古玩市场看货,向蔡某、朱某等人购买玳瑁、砗磲及以红珊瑚制品。至案发时,公安机关从其家中现场查获了1件玳瑁制品、6件砗磲制品、2件红珊瑚手串。经专业机构鉴定,这些藏品均为国家一级、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制品,总价值超过20万元。今年12月初,李某某、蔡某某、朱某某因涉嫌危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抓捕归案。

据长沙市森林公安局办案民警介绍,按照《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玳瑁隶属龟鳖目海龟科玳瑁类,红珊瑚隶属珊瑚纲软珊瑚目红珊瑚科,砗磲隶属瓣鳃纲帘蛤目砗磲科砗磲属,系国家一级或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严禁非法买卖销售。在此,也提醒那些喜爱收藏或投资文玩的市民,玳瑁、红珊瑚等野生动物制品千万别碰,一旦涉嫌犯罪就悔之晚矣。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