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资讯 >> 文章正文
近三万元改装排气管 却给自己惹来大麻烦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肖帅 李好 杨哲  来源:红网  阅读:

为有效治理机动车噪音扰民,营造安静、舒适、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长沙公安交警结合春季攻势、夏季行动等行动,持续开展机动车非法改装噪音扰民专项整治。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机动车非法改装排气管1324起,有效遏制了机动车飙车、炸街违法行为,道路交通环境明显改善。

9月6日上午,长沙公安交警特勤大队勤务中队在岳麓区雷锋大道杜鹃路口开展机动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一台牌照为湘APP**8的奥迪A7小轿车引起了执勤交警的注意,从外形判断车辆的排气管进行了非法改装,民警进一步检查发现,该车安装了声浪阀门控制器,当阀门关闭时排气管的声音比较正常,打开阀门踩油门时,排气管发出巨大声浪,声音大幅超过规定分贝。

驾驶人陈某(男,45岁,湖南省长沙市人)告诉民警,为追求高声浪产生的刺激感,几年前他在岳麓区某专业汽车改装店对车辆排气管进行了改装,改装费用共花了2.98万元,他平时开车时很少打开声浪阀门。

因实施了驾驶拆除或者损坏消声器、加装排气管等擅自改装的机动车的行为,陈某被处以罚款200元处罚。民警责令督促其将车辆恢复原状,陈某已重新购买原厂排气管,承诺将于三日内将车辆恢复原状。由于湘APP**8奥迪A7小轿车因非法改装被依法处罚,该车不再享受机动车车检优惠政策,需每年进行上线检验。

《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第51条规定:对擅自改装机动车的责令改正,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处违法所得2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1万元的,处2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机构责令停业整顿。特勤大队已对非法改装车辆进行溯源调查,将违法线索移交给交通运输部门,由交通运输部门对非法改装的门店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