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湖南看守所 >> 邵阳地区看守所电话地址 >> 文章正文
洞口县看守所电话、地址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洞口县看守所电话:0739-7222960
洞口县看守所地址:洞口县木瓜村

本文由长沙海永恒律师团队(15116139186)搜集整理编辑。海永恒,邵阳人,湖南简单律师事务所刑事法律事务部副主任律师,2004年执业至今,擅长办理刑事辩护案件。

洞口县看守所相关新闻:

《洞口县看守所筑牢疫情防控和监所安全两条防线》

    
华声在线8月11日讯(通讯员  黄菊云)2020年抗击"新冠疫情"阻击战中,洞口县看守所全体民辅警,逆行向前,勇挑重担,不仅担负着本县公安机关关押各类犯罪嫌疑人的看守任务,同时还承担着全市集中隔离监区嫌疑人的看守工作,关押的犯罪嫌疑人高峰时达1000余人。全所民辅警攻坚克难,舍小家,为大家,严防死守,确保了疫情“零感染",监所"零事故"的目标,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忠诚与担当,被公安部评为"全国抗疫工作先进集体",3名民警荣立市局个人三等功,副所长胡顺田被评为"全省抗疫工作先进个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

  今年7月底,"新冠"疫情再度来袭,他们再一次响应市局、县局党委的号召,接受了全市在押人员集中隔离监区看守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监所安全保卫中冲锋在先,不惧危险,迎难而上,奋勇向前。

   一、以特殊担当共克时艰面对疫情,全所民辅警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意识,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理念,坚持监所防疫标准高于社会面、高于其他警种标准,上下联动、推进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生以来,邵阳市公安局多次组织召开视频调度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公安部、省厅有关要求,对监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进行安排部署;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排第一)呙志勇、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建华、市监管支队支队长曾昭斌等先后来到看守所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监管民辅警;县局党委高度重视监管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监所疫情防控和监所安全工作,从组织领导、人员安排、后勤保障等方面给予了妥善安排。副县长候选人、公安局长提名人选蒙华宁,县公安局政委陈敬杨,县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尹志群,县纪委监委驻公安局纪检组组长黄开宇,政工室主任贺国庆等多次来所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促进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看守所还主动与邵阳市监管支队沟通联系,第一时间掌握上级要求,细化本级工作,明确具体责任。对标上级部署要求,结合我县疫情形势和监所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方案》和《监管场所防控疫情期间收押工作规范》等文件,提出了一系列防控措施和要求;联合县疾控中心共同建立常态化协作配合机制,加强信息共享、措施共商和应对处置等工作。

   二、以特殊举措深筑防线疫情期间,看守所严把疫情防控“四关”,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 严把入所关。严格收押工作,精细规范收押流程,实现收押规范化运行。对新入所在押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消毒,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五项常规体检,并核查入所前30日的活动轨迹;对上岗民辅警和工勤人员及来所人员进行健康检查和核酸检测。 严把隔离关。设置集中隔离监区,对新入所人员一律实行隔离羁押,期满后转入所属监所进行二轮过渡隔离;对出所就医等与外界有接触的被监管人员,严格落实消毒、全程佩戴口罩、穿着防护服等防护措施,返回后一律实行隔离羁押,确保绝对安全;暂停提讯、会见和开庭等对外业务,推行远程审讯、线上会见。 严把防治关。在日常工作中,落实监区、办公区、生活区等部位消毒通风以及上岗执勤人员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日常消毒等防护措施,做到人干净、物干净、场所干净;增加医务人员日常巡诊的频次,对被监管人员落实一日3次以上体温检测;对发烧发热咳嗽的被监管人员一律协调疾控部门进行CT和核酸检测进行排查甄别,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 严把警力关。按照疫情期间工作需要,实行工作人员封闭式"AB"勤务模式,工作人员集中隔离14天并作核酸检测合格后方可上岗执勤;“AB班”勤务模式期间,工作人员每三日统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保证执勤人员绝对“干净”。为缓解看守所警力不足压力,县局从戒毒所等单位抽调22名警力增派至看守所,充实到执勤一线,保障了勤务有序运转。

   三、以特殊管理夯基固本抓疫情防控的同时,该所不忘抓监所安全,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夯实监所安全稳定基础。组织开展监所隐患排查整治,整改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特别对单独关押监室、重点管控在押人员监室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严防违禁物品进入监区,严防发生被监管人员自杀脱逃等安全事故;围绕安全管理的各个环节、各个时段、各个岗位,突出重点难点,集中时间精力,解决监管场所存在的制度不落实、执行不严格等顽症,确保监所的绝对安全、绝对稳定。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等规定,补齐监所执法和管理中的薄弱环节,确保安全管理无死角、无漏洞;结合疫情期间被监管人员思想波动较大的实际,落实谈话教育制度,对有思想包袱和心理问题的在押人员,及时开展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确保人员思想稳定。

   四、以特殊保障激励士气。该所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统筹处理好疫情防控与科学用警、关爱民警之间的关系,加强激励保障,最大限度调动工作积极性、激发队伍战斗力,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激励斗志;通过战时动员、宣誓活动,增强民警的执勤责任感和使命感;支部所有成员率先垂范,全程执行A班勤务,全天候吃住在所内,全体民警写出“请战书”“决心书”,自觉进监区,主动上一线。隔离监区日增关押量在20人左右,因此所有民辅警均承担着高于平时双倍的工作量,但均无怨言;所里还成立“党员突击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全体民警学习违法违纪案件的情况通报,汲取教训,落实制度,引导民警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守戒惧,做到警钟长鸣、严格自律。 县局警务保障室统筹调配、多方筹措,为监所配备口罩、防护服、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装备物资;针对监所民辅警因封闭管理长时间不能回家的实际,改善所内警营文化及体育活动设施,丰富民辅警的警营文体活动,并组织慰问家属活动,力所能及帮助解决民辅警的后顾之忧,确保心无旁骛投入到抗疫斗争中。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