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资讯 >> 文章正文
原告不到庭 法院怎样处理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刘艳  来源:法治湖南网  阅读:

   

    典型案例

  2018年4月的一天,王某因劳务合同纠纷将张某诉至法院,法院定于2018年5月某日开庭审理该案件,并将传票送达至原告王某和被告张某手中。而到了开庭那天,原告王某却迟迟未到庭,法官也无法打通王某电话。最终,法官当庭裁定:本案按原告王某撤诉处理,案件受理费1000元,减半收取计500元,由原告王某负担。

  法官说法

  为什么本案按原告撤诉处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四十三条规定,“原告经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的,或者未经法庭许可中途退庭的,可以按撤诉处理;被告反诉的,可以缺席判决。”本案中,王某属于经传票传唤且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的情况,因此,法院可以按王某撤诉处理。按撤诉处理的案件为什么还要收取诉讼费?为什么要减半收取?根据《诉讼费交纳办法》第十五条规定,“以调解方式结案或者当事人申请撤诉的,减半交纳案件受理费。”因本案为按撤诉处理案件,故应收取原告一半的诉讼费用。所以,提醒诉讼当事人要谨慎行使和珍惜自己的诉讼权利。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