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资讯 >> 文章正文
离婚协议约定欠款不还 父替子主动履行法院判决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崔仲茂 魏海艳 何建平  来源:法治湖南网  阅读:

     日前,记者从道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获悉,在执行法官的不断努力下,道县一位父亲主动代儿子履行了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并将5800元执行款交到法院账户,一起离婚后的财产纠纷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申请执行人陈某和被执行人廖某原系夫妻关系。2017年2月3日,陈某和廖某在道县民政局协议离婚,双方在离婚协议书中约定廖某欠陈某5800元,定于2017年5月还清,之后廖某未按协议履行。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2018年3月20日,陈某将廖某起诉到道县人民法院,法院判决廖某在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给付陈某5800元欠款,廖某未在规定期限内主动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

  2018年5月3日,陈某向道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此案进入执行程序后,道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依法向廖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并前往廖某家中告知其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廖某的父母为了不让儿子被纳入失信黑名单和限制高消费,2018年6月15日,廖某的父亲主动将5800元案款交到法院账户,此案顺利执结完毕。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