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资讯 >> 文章正文
宜章法院执结一起婚后财产纠纷案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黄义辉  来源:法治湖南网  阅读:

    出了钱,还给法院送锦旗?是的,你没有听错。近日,欧女士向宜章法院执行干警送来了一面绣有“热情服务 一心为民”八个大字的锦旗,称赞法院高效执法。“法院划款的速度可真够快的,这钱,我出得心服口服!”在送锦旗现场,欧女士充满敬佩地这样说。

  欧女士是一起婚后财产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今年6月11日,欧女士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请求法院督促李某(欧女士前夫)支付分割两人共有的小汽车的分割款41297.76元。在此之前,李某也曾向法院申请过强制执行。只不过,李某是请求法院督促欧女士支付分割两人曾共同支付的购房款及购房手续费的分割款56114.4元。

  原来,欧女士与李某于2013年9月经法院判决离婚。之前的离婚诉讼并未涉及双方夫妻共同财产及共同债权债务处理问题。2013年10月,李某向法院起诉,请求法院对夫妻共同所有的小汽车、开发商退回的夫妻共同支付的购房款、购房手续费及58776.89元的夫妻共同债务进行处理。之后,李某撤回要求对小汽车进行分割的诉讼请求。2014年8月,欧女士向法院起诉,请求法院对小汽车进行分割。根据有关判决,因退房而形成夫妻共同债权归欧女士享有,欧女士支付李某分割债权款56114.4元。小汽车归李某所有,李某支付欧女士小轿车分割款41297.76元。法院驳回李某、欧女士其他诉讼请求。

  经历离婚及婚后财产纠纷诉讼后,双方矛盾纠纷较为尖锐。且欧女士长期在外务工,无法取得联系。相关案件的执行过程较为缓慢。6月中旬,欧女士来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给案件执行带来了转机。经过执行人员反复做工作,欧女士和李某的代理人坐了下来,商讨案件执行问题。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债权相抵后,欧女士仍需支付李某14165.64元。之后,法院执行人员迅速将欧女士应支付的金额扣划到位。

  虽然最终出了钱,但困扰欧女士数年之久的离婚纠纷就此宣告终结。法院执行人员在执行过程展现出的严谨、高效和耐心得到了双方当事人或委托代理人的高度评价。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