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资讯 >> 文章正文
长沙市第二看守所以政治建警统领巡控工作成效显著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长沙市第二看守所  阅读:


    今年5月,在市局、支队党委的大力支持与关怀下,一次性为长沙市第二看守所增配11名协警,有效缓解了该所警力不足的问题。该所顺势而为组建新巡控中队,一举完成了看守所勤务模式改革。巡控中队及全体民辅警在所支部的有力领导和分管负责人教导员曾伟雄、中队长谢朝晖的指挥带领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服从服务大局,为监所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强化领导,进入情况快。

    新的勤务模式启动后,分管所领导教导员曾伟雄、中队长谢朝晖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召开全体巡控人员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科学制定巡控值班安排表;分批集中开展巡控业务知识学习培训;全体巡控人员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尽快提高工作能力和处突水平,决心为确保监所安全做贡献。为有效提高各岗位联动应急处突能力,巡控中队长谢朝晖想事谋事,积极向支部、所领导大胆献言献策,协调召开了各中队干部参加的勤务工作调度会,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应急处突预案、处置程序规范及值班、巡控、备勤等方面的制度规定。

    二是履职认真,作用发挥好。

    巡控中队把“在位一分钟,安全六十秒”作为目标导向,做到按时交接班、按规定时间进行巡视、依法依规处置各类突发情况。新的勤务模式启动以来,在巡控中队的带动下,全所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工作效率、监所安全系数大幅提高。据统计,近期共及时发现、稳妥处置在押人员打架、突发急重病等危险苗头和紧急情况12起次,一般轻微违纪28起(人次),更加及时有效的将各种安全隐患、事故苗头控制(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严格自律,政治意识强。

    新的勤务模式启动正值政治建警如火如荼进行时,巡控中队民警克服工作时差困扰、放弃补休时间,积极参加每周四晚7点至9点政治建警理论学习,主动参加所支部组织的其他集体活动,表现出很高的政治意识和纪律执行力。谢朝晖、郑友良、王护明等同志撰写的政治建警心得体会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被评为优秀心得;朱永恒、张贻胜、雷建华等同志为填好规范民警个人行为自查报告表,多次来所了解填写要求并如实报告个人情况;游焰红同志在老父亲病重期间仍在巡控岗位上坚守。全体巡控中队人员,特别是11名新警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开展“师徒结对”共建活动,深入落实“互学、互帮、互管”要求,业务能力不断提高。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总要求,做实政治建警、筑牢忠诚警魂、全力确保监所安全和刑事诉讼活动的顺利进行,推动公安监管工作迈向更高水平。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