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资讯 >> 文章正文
政治建警 | 长沙市第二看守所安排的一次特殊会见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长沙市第二看守所  阅读:


     6月6日上午,长沙市第二看守所安排了一次特殊的会见,彰显了该所的人性化管理与关怀。

    曹女士(65岁)因与儿子吴某(男,30岁,广东人,因涉嫌诈骗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并羁押于长沙市第二看守所)失联,放不下牵挂的她独自一人来到长沙寻找。6月6日一早,曹女士在长沙市第二看守所门口四处张望徘徊,显得焦急万分、束手无策。这一情况引起了前来上班的该所所长杨弢和民警黄成钢的注意,他们见状立即上前关切询问,并带其到办公室履行首问责任制接访。杨弢所长给曹女士倒上热茶,详细询问其诉求,并向她介绍了该所的一些基本情况和相关法律、政策规定。理解到曹女士作为母亲,必然迫切想了解自己儿子各方面的状况是否安好,所长杨弢详耐心向其说明了该所诸如学习、生活、医疗等方面的管理制度与措施,打消了曹女士关心的儿子吃饭、睡觉、健康、安全方面的顾虑。听完了杨弢所长的介绍,曹女士当场表示愿意配合该所做好儿子吴某的思想稳定工作,规劝儿子如实交待犯罪事实,争取宽大处理,早日回归社会。在向责任民警了解、核实完相关情况后,杨弢所长依法依规并经请示、批准后,指派民警安排此次特殊的亲情会见。

    见到母亲的那一刻,吴某非常激动,当场表示自己对不起母亲,让母亲担心了,非常悔恨因为自己不懂法不守法而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曹女士反复嘱咐儿子一定要听政府的话,好好改造重新做人。会见后,吴某对监所的这次特殊会见安排感动不已,决心一定遵守监规,好好改造。曹女士也对该所热情的接访和特殊亲情会见安排表示十分感谢,她相信司法机关一定会给其儿子一个公正的判决。

    吴某入监以来,长沙市第二看守所针对其家庭背景、心理状态、性格特点、案件情况等,制定了周密的帮教计划,安排了经验丰富的民警负责一对一帮教和引导,确保了改造效果和刑事诉讼活动的顺利进行。

    近年来,长沙市第二看守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政治建警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施行首问接访责任制,努力把监所打造成安全规范管理、展示法制文明的重要窗口,树立了公安监管的良好形象,受到各级和人民群众的赞誉和好评。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