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资讯 >> 文章正文
芙蓉区法院集中兑现执行款2亿余元并启动“信用卡案件执行风暴行动”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钟建林  来源:芙蓉区法院  阅读:

   6月6日上午9点30分,我院在八楼会议室召开执行兑现暨新闻发布会。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颜斌主持会议。我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执行干警悉数参会。党组书记、院长刘自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民法院报、湖南日报、长沙晚报、潇湘晨报、三湘都市报、法制周报、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电视都市频道、湖南电视公共频道、湖南电台交通频道、新湖南、红网、大湘网、星辰在线、人民法治网等16家传统媒体、新媒体记者以及18案的申请执行人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刘院长介绍,根据最高法“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策部署和省高院、市中院的相关行动要求,我院全面部署、排查整改、强化措施,规范执行行为,提高执行效率,促进执行公正,为全面实现“四个基本”工作目标而不懈努力。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战役”中,我院执行局全体干警不讲条件、不怕困难、不分白天和晚上,想方设法收集执行信息,见缝插针查找可供执行的财产,重拳出击打击拒执行为。2018年1月1日至今,我院充分采取各种强制措施,共夜晚行动171人次,搜查113次,罚款16人次,司法拘留44人,移送公安刑事拘留2人,执行结案1321件,执行完毕首执案件540件、恢复执行案件177件。
  刘院长指出,今天执行兑现的18案共20722.6385万元的胜诉权益,实属来之不易。这些案件中,既包括标的达5000万元的金融大案,也有标的只有3万元的民生小案。这次集中执行兑现,是我院建院以来规模最大、金额最多的一次。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得到了履行,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得到了实现,法律的权威和尊严得到了维护,执行队伍的战斗力得到了提升。
  刘院长宣布,我院从今天开始开展为期3个月的“信用卡案件执行风暴行动”,重点打击信用卡失信行为。我院目前有信用卡案件1226件,标的额共计1.4亿元。这类案件数量大、金额多且执行难度大。对此,我院将加大执行力度,一方面与公安机关协作,采取临控措施,依法拘留一批信用卡失信被执行人;另一方面,将通过在居住地张贴彩色照片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开通失信彩铃、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方式,发动人民群众共同监督失信被执行人的行为,全面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信用空间,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法律义务。
  刘院长表示,我院的执行工作离不开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
  会上,申请执行人代表王华对我院的执行工作深表感谢,称法院真正地维护了老百姓的权益。
  会后,我院立即开始对信用卡案件开展执行行动,与会媒体记者跟随采访报道,实地见证了我院执行工作的高效率和威慑力。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