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资讯 >> 文章正文
谎称“神医”消灾 合谋盗窃获刑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谭晶  来源:法治湖南网  阅读:


    近日,会同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盗窃案,并依法以盗窃罪判处蒲某、蒋某等四名被告人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至三年六个月不等。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蒲某、蒋某、田某、罗某为团伙作案,先后三次通过搭讪的方式了解清楚被害人基本家庭情况,自称“神医”的被告人以哄骗的方式获取被害人信任,进而用“家中有血光之灾,须用财物来消灾”的借口,诱导被害人主动拿出自己的财物,通过调包的的方式,最终达到窃取财物的目的。经法庭庭审举证、质证证实,四名被告人先后盗窃被害人黄金首饰、现金共计5万余元。

  法院认为,四名被告共同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被害人信任后以调包的方式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四名被告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处罚。但蒲某和蒋某在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以内再犯,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遂作出如下判决:被告人蒲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被告人蒋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被告人罗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被告人田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法官提示

  封建迷信不可信,个人信息防泄露。很多所谓的“神医”正是利用大家病急乱投医的心态,抓住大家盲从的空子而大肆敛财,甚至有部分不法分子会将自己神化,通过非法创立教派、吸收信徒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为此,大家必须提高警惕。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