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资讯 >> 文章正文
失信“黑名单”显威力 “老赖”主动把钱还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晏耀如  来源:法治湖南网  阅读:


     “没想到失信名单的威力这么大,连高铁都坐不了,我今天主动履行了执行义务,你们把我从失信名单上撤下来吧”。近日,石门县法院运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用惩戒措施,迫使失信被执行人覃某主动现身法院,履行了执行义务。

  2016年,被执行人覃某租赁了申请人唐某所有的一间商铺,经营餐饮。后因覃某不按照合同约定缴纳租金,唐某将覃某告上法院,请求解除租赁合同并由覃某支付拖欠的租金,法院判决支持了唐某的诉讼请求。

  判决生效后,覃某以与合伙经营人存在纠纷为由,拒绝将所租的商铺腾退给唐某,并拒不支付拖欠的租金。唐某于是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石门法院执行立案后,第一时间向覃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要求其限期履行,但覃某并未有所行动。执行法官于是将覃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进行信用惩戒。被打入“黑名单”的覃某,将面临无法乘坐飞机、列车软卧、入住星级酒店,出境入境、购买不动产或车辆、不能在金融机构贷款或办理信用卡等多方面的限制。

  5月初的一天,覃某打算外出,在购买车票时,却被告知其已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无法乘坐高铁。考虑到若自己不履行执行义务,此后出行将处处受梗,生活屡屡不便,权衡再三后,覃某当即给执行法官打电话表示愿意履行义务。

  次日一早,覃某便来到石门县法院,缴清了拖欠的全部租金,当日下午即自行腾空了所租门面,并将门面交给唐某,执行法官依法为其解除了失信“黑名单”。

  据了解,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之年,石门县法院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决胜执行难工作,执行干警全部取消休假,进入“五加二”“白加黑”工作模式,除了适用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治“老赖”,还将“老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进行信用惩戒,压缩其生产消费空间,让其“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今年已将194名老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多名“老赖”慑于信用惩戒履行了义务。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