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资讯 >> 文章正文
汤料里加罂粟壳 湖南双峰黑心商贩获刑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季凡  来源:法治湖南网  阅读:

   法治湖南网讯(通讯员 季凡)2017年初,李某开的餐馆生意渐渐冷清了,来店里吃的人也越来越少,眼看着这样一直下去,餐馆关门歇业也是迟早的事,李某变得越来越着急,开始想着如何吸引顾客,经过打听,他了解到往汤料里添加罂粟壳,可以提升香味和味道,吸引回头客。于是,4月,李某在双峰县永丰镇“江西药都”购买了罂粟壳。5月1日,李某将用罂粟壳熬煮过的汤料给顾客食用。6月26日,双峰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李某经营的餐馆检查时,在二楼的仓库内扣押了95克罂粟壳,并在厨房中扣押了用罂粟壳熬煮过给顾客食用的汤料。经鉴定,在罂粟壳及汤料中检测出罂粟碱、吗啡、可待因、那可丁、蒂巴因成分。

  检察院认为,被告人李某在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添加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并销售,其行为触犯了《刑法》第一百四十四条规定,应当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遂对李某提起公诉。

  法院采纳了检察院的公诉意见,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

  检察官提醒

  承办案件的检察官提醒:“罂粟壳是一种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进入人体后能与人体内的一些物质发生化学变化,从而对人体的组织和生理机能造成破坏,这是国家禁止添加的物质。米粉通过罂粟壳熬煮,可以使米粉的汤汁口感更加鲜美,但若长期食用,必定使人上瘾,造成人体神经系统造成损害。”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