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资讯 >> 文章正文
贪便宜!收购销售来历不明车辆获刑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季凡  来源:法治湖南网  阅读:

   2017年3月,经人介绍,双峰县梓门桥镇的彭某某在明知来路不明、没有合法手续,且卖价与实际价值差额巨大的情况下,仍在双峰县梓门桥镇吴某某(另案处理)手中,以12800元价格购买一辆福德牌卡威棕色皮卡车。同年4月份,彭某某将此皮卡车以12800元的价格卖给双峰县走马街镇刘某某(另案处理)。经查,皮卡车是车主于2016年11月6日在邵阳市大祥区租房外被盗的车辆。经鉴定,皮卡车价值36800元。

  2017年11月6日,彭某某主动到双峰县公安局石牛派出所投案。经双峰县检察院提起公诉后,彭某某因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检察官提醒

  结合此案检察官提醒市民,根据我国《刑法》第三百一十二条规定,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而予以窝藏、转移、收购、代为销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饰、隐瞒的,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

  因此,现实生活中,明知是赃车还购买转让,就可能构成犯罪!按照相关司法解释规定,不在法定的交易场所,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购买,都视为明知。不管是自己用还是收购倒卖,都构成犯罪。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