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案例 >> 文章正文
刘检妹盗窃一审刑事判决书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中国裁判文书网  阅读: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

刑 事 判 决 书

(2018)湘0102刑初729号

公诉机关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被告人刘检妹,男,1974年4月25日出生于湖南省安仁县,汉族,初中文化,无业。2011年10月因犯盗窃罪,被广州铁路运输法院判处单处罚金人民币六百元。因本案于2018年6月9日被抓获,次日被刑事拘留,同年6月22日被逮捕。现羁押于长沙市第一看守所。

公诉机关以长芙检公诉刑诉[2018]863号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刘检妹犯盗窃罪,于2018年7月31日向本院提起公诉。本院适用刑事案件速裁程序,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

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指控:2018年6月9日13时左右,被告人刘检妹在长沙市芙蓉区地铁2号线长沙火车站1号进站口,扒窃乘客朱某1台玫瑰金OPPOR7ST型手机(经鉴定,价值367元)。随后,被告人刘检妹在长沙市芙蓉区蔡锷中路128号菲尼斯卡酒店前的马路边,将盗得的手机以320元的价格销赃给周某、肖某夫妇。

2018年6月9日21时30分左右,被告人刘检妹在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一路优选宾馆410房被公安机关抓获。案发后,该被盗手机已追回并发还被害人朱某。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刘检妹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公共场所扒窃他人财物,其行为构成盗窃罪,建议判处被告人刘检妹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

被告人刘检妹对指控的事实、罪名及量刑建议没有异议且签字具结,在开庭审理过程中亦无异议。

本院认为,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刘检妹犯盗窃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量刑建议适当,应予采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第六十七条第三款的规定,判决如下:

被告人刘检妹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刑期从判决执行之日起计算。判决执行以前先行羁押的,羁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即自2018年6月9日起至2018年12月8日止。罚金限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缴纳。)

如不服本判决,可在接到判决书的第二日起十日内,通过本院或者直接向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书面上诉的,应当提交上诉状正本一份,副本二份。

审判员  谢晓晓

 

二〇一八年八月六日

书记员  盛玉珍

附本案适用的法律条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六十四条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第六十七条第三款犯罪嫌疑人虽不具有前两款规定的自首情节,但是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可以从轻处罚;因其如实供述自己罪行,避免特别严重后果发生的,可以减轻处罚。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