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资讯 >> 文章正文
两嫌犯专偷汽车反光镜 留下纸条勒索车主汇款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记者刘志杰 通讯员肖智航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阅读:

 

    一觉睡醒,车主发现自家车子的反光镜不见了,车门把手上多了一张纸条,写着拿回反光镜就要汇款到指定账户。自3月以来,长沙连续发生多起盗窃高档汽车反光镜案件。4月27日,芙蓉巡警大队通报,已在杨家山北侧广告街一家庭旅馆内,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一般选择晚上,作案人员撬取反光镜后,在车门把手留下纸条,要车主将钱汇入指定账户。”民警介绍,纸条上还写着,收到钱后,再将反光镜放在某偏僻角落,通知车主找回。

对案件高发地段,芙蓉巡警大队进行排查蹲点。此外,警方调查了嫌疑人留下的银行账户和电话号码,获取了嫌疑人向某在银行开户的视频录像。

4月25日下午,办案组民警在杨家山某酒店门前守点时,发现一名青年男子与视频截图上的嫌疑人向某极为相似,遂尾随跟踪,后在杨家山附近一家小旅馆内将犯罪嫌疑人向某、金某抓获,并搜出8副反光镜。

经现场突审,两名嫌疑人对其作案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曾先后在长沙市五一广场、韶山北路等地点作案二十余起,获得钱财5000余元。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民警提醒,车主应尽量将车停在人员进出较多的地方,避免停在阴暗死角或偏僻道路;小区和停车场应加强巡逻检查,并张贴预警通告,提醒车主提高防盗意识;车主一旦发现被盗,要第一时间报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