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资讯 >> 文章正文
双清区五一社区市民法制学校开课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李志林 曾敏桃  来源:邵阳司法局  阅读:

 

    五一社区市民法制学校开课啦!4月23日一大早,小江湖办事处五一社区楼前开始热闹起来了,今天是该社区市民法制学校开课第一天,许多社区居民们早早赶到就是为了能占个听课的好位置。上午8:50,教室已座无虚席,市司法局副局长陈修萱、市司法局宣教科长颜建良、双清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勇等也在课堂一起听课。9:00,五一社区书记、市民法制学校校长李理宣布了课堂纪律,然后,由天戟律师务所的肖步云律师为大家上课。肖律师用生动的语言、感人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将枯燥的法律条文讲解给在座的每一位学员,并就如何用法律来保护好公民的合法权益,如何教育好下一代,让他们更好地遵纪守法等问题和学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课堂气氛活跃,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参加学习的社区居民纷纷赞叹:市民法制学校好!

    今年以来,根据市司法局的统一部署,双清区结合本区社情,积极推进全区市(村民)法制学校建设,打造法制宣传教育新阵地。小江湖办事处五一社区按照上级领导的要求,在五一社区挂牌建起了市民法制学校。为了使教学内容有针对性、实效性,确保教学质量,使群众满意,小江湖司法所和五一社区干部先期对辖区居民进行摸底调查,了解辖区居民所需学习的法律法规情况,并会同天戟律师事务所进行专门研究,制定了市民法制学校课程表和工作计划,结合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涉及物业管理、环境保护、房屋拆迁、安全生产、职工权益、企业依法经营等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把市民法制学校同时办成一项法制惠民工程。下一步,五一社区市民法制学校将继续坚持因地制宜、因人施教,组织对社区居民、辖区学生、流动人口等不同层面人员开展法制教育培训,切实引导区内群众学法、知法、用法,真正做到依法维权、理性维权。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