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资讯 >> 文章正文
邵阳市律协对申请律师执业人员进行面试考核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邵阳市律师协会  阅读:

 

    4月13日下午,邵阳市45名实习律师“转正”面试考试在市律师协会举行。这是我市第二次以面试的方式对实习律师申领律师执照进行把关。对申请执业律师人员面试,是考察律师实习人员是否具备律师执业能力和是否适合从事律师服务工作的重要环节,是严把律师执业人员入门关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更好地贯彻实施国家法律,推动法制的健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的积极作用。

   此次参与面试的28名实习律师被分为4个组,按组到指定的区域面试。面试官则由市律协考核委员会指定的考核小组组成,揽括了业界资深律师、律师业管理人员等方面的代表性人物。考试的内容则着重于对实习律师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行、业务素质、完成实习项目以及敬业精神、语言表达能力、举止仪表等等进行综合测评。面试考核合格,方可申请律师执业证。根据考核小组当天公布的考核结果,45人全部面试合格。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