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资讯 >> 文章正文
新宁:做好五字文章抓严纪律作风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杨红霞 胡鹃  来源:邵阳法院网  阅读:

 

    今年来,新宁法院高度重视干部思想纪律作风教育活动,努力在“新、深、理、严、实”五个字上做文章,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切实促进机关作风转变,确保全院思想纪律作风教育活动扎实开展,成效显著。

    “新”上有了新突破。一是干警在营造学习氛围上有了新突破,每月一次的固定政治学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二是在提高队伍整体素质上有了新突破,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马上就办制度、首问责任制等各项规范性制度,做到分工明确、职责分明,做事不拖拉,工作效率高,努力建成风清气正的学习型、创新型、高效型、服务型、和谐型、廉洁型的六型机关;三是在纪律监督检查全覆盖上有了新突破,对存在作风问题的重点部门采取“中层干部分线、工作人员包点”和“部门负责人首责”制度,加强法院领导现场指导,确保法院内部不出不廉洁事故。

    “深”上下了大功夫。详细制定出学习动员、查摆整改、总结提高三个阶段的具体内容,明确活动目标、实施步骤和要求,认真开展学习、讨论,采取多种形式,公开征求意见和建议,要求机关全体人员深入查摆问题,分析思想根源,找准问题症结,重点在学深、学透上大下功夫。同时,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限时整改,通过整改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了学习效果。

    “理”上有新提高。在认真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县“两会”精神的基础上,广泛开展“读一本好书、写一篇好心得体会、学习一套好法治理论、形成一个好的工作思路”活动,促进了员干部理论素养和知识水平全面提升。

    “严”字当头有新要求。为有效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核心价值观,新宁法院严抓案件管理,严抓制度管人,严抓纪律作风,严抓思想政治建设,严抓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形成了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保障的工作机制,全院干警对自己有了更高更严的自律要求。

    “实”上有了新成效。新宁法院全体干警坚持活动开展与整体工作相结合,围绕工作落实,着力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提高了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在全院形成了“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新局面。坚持与本职工作相结合,要求各部门、各庭室结合实际,把干部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与审判工作、执行工作、“三联三送”等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干部和镇属单位及村相结合,做到“两促进、两不误”。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