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资讯 >> 文章正文
男童模仿“灰太狼”被烧伤 律师欲告动画制作者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童金德  来源:中国江苏网  阅读:

 

    连云港市东海县石榴街道麻汪村三名不足10岁的男童在一起玩耍时,模仿动画片中的情节,其中一个孩子将一对亲兄弟用绳子绑在树上,点燃了杂草,两名被绑儿童被严重烧伤。4月10日,江南时报以《三顽童模仿“灰太狼”烤羊肉两人被烧伤》为题报道此事后,立即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人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向李浩冉、李浩献上人间真情,帮助这对不幸的小兄弟度过危难关头。而连云港一律师昨天向江南时报记者透露,他将为此打一场公益官司,状告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制作者。

    飞来横祸顿让两家人陷入窘境

    昨天上午,李浩冉、李浩的父亲李康告诉江南时报记者,两个小孩现在已经顺利做完第一次手术,其中老大李浩冉已经脱离危险,老二李浩还要观察几天。

    据连云港第一人民医院有关专家透露,李浩冉全身烧伤面积达40%,属特重度烧伤,双下肢伤势特别严重,李浩全身80%以上特重度烧伤。

    医院负责人说,治疗李浩冉和李浩大概需要150万元。如此大的治疗费,对于小哥俩的父母和顺顺的父母来说,不亚于天文数字。他们终日以泪冼面。

    李浩冉、李浩的父亲李康哭着对记者说:“我就是砸锅卖铁也要救孩子,现在家里的粮食、树等所有能卖的东西都卖了。我求求好心人帮帮我,不然俺全家就垮了。”

    肇事孩子顺顺的父亲也眼含泪水愧疚地说:“我的孩子年幼无知,我感到无地自容。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卖掉家里的机动三轮车、粮食、和猪圈里所有的猪,凑钱给李浩冉、李浩治疗,就是倾家荡产我也没有一句怨言。”

    李康介绍说,尽管如此,两家的钱凑在一起不过8万元,这个数额距离150万元,又是多么遥远。

    陌生美女捐款10万不留名

    身遭不幸的李浩冉、李浩牵动着所有人的心。

    小哥俩严重烧烧急需救助的消息经《江南时报》等媒体报道后,连日来,社会各界引来爱潮涌动。石榴街道第一时间召开机关干部募捐会,党工委书记朱桂彦、街道办主任邵博带头捐款,不到20分钟,就募捐13000元。当地中小学校发出“向烧伤小哥俩献出一份爱”的倡议,筹集善款26000多元。麻汪村民李善祥,将家里仅有的2000元现金塞进了捐款箱……

    更让人感动的是,在本报刊发消息之后第二天中午,家住连云港市新浦的一位陌生美女找到小哥俩病房,丢下10万元现金,只说了句:“这些钱给你们救救急吧,祝两位小朋友早日康复。”说完就匆匆离去,连个名字都未留下……

    截至记者昨天发稿时,已接到社会捐款24万元。对此,李康和他的妻子王昌荣向记者一再表示:“我们现在最想做的就是想通过媒体感谢好心人,衷心祝愿好人一生平安!”

    不过,距离150万元高额的治疗费用,24万只是杯水车薪。如果您愿意帮助他们,可以到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大楼11楼烧伤整形科护士站对面的抢救室,孩子的父母不胜感激。李康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码:15366674896。

    律师要替家长状告《喜羊羊与灰太狼

    导致李浩冉、李浩小哥俩被烧惨剧的导火索之一就是动画片。东海县石榴派出所范太平所长告诉记者,事发之后,肇事男孩告诉民警,他们当时是在模仿《喜羊羊与灰太狼》动画片的场景。

    昨天下午,江苏云台山律师事务所律师苗红伟已经与李浩冉父亲李康取得沟通,他愿意律师费用分文不取,替李浩冉父母状告《喜羊羊与灰太狼》,为孩子们打一场公益性官司。

    “目前大众传媒中对儿童的影响非常大,孩子容易模仿其中某些情节而对自己造成伤害。”苗红伟指出,长久以来,国内很多动画片(包括电视台)无视自身肩负的职责,对镜头中存在的危险画面熟视无睹。“比如《喜羊羊与灰太狼》,片中并无类似的安全提示。”苗红伟说,家长可以向动画片制作方来讨说法,由法院判决是否担责。

    此外,苗红伟还认为,儿童模仿动画片致两儿童被烧伤,就事件本身而言,家长没有履行好监护职责也是一方面原因。根据《民法通则》第133条第1款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监护人承担民事责任。”侵权儿童的家长也要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