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资讯 >> 文章正文
李湘称胸部被挪移诉伊美尔侵权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记者 张剑  来源:京华时报  阅读:

 

    李湘没“露脸”维权败诉

  因认为照片胸部截图被网站擅自用作假体隆胸配图,李湘以肖像权和名誉权被侵犯为由,将伊美尔(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北京伊美尔健翔医院有限公司(以下公司及医院均简称“伊美尔一方”)告上法庭,索赔18.5万元。昨天上午,朝阳法院做出一审判决,由于无法证明涉案图片就是她的,李湘的诉讼请求被驳回。

  朝阳法院审理认为,因涉案照片为局部照片,并无面部部分,李湘除需证明照片中人物是其本人外,还需要证明该照片具有可辨认性,即一般人看后足以判断为李湘。涉案照片系一女性头部以下的局部照片,人物姿势、头发、体型、着装和照片背景等并无特别之处,一般人观后并不能识别该女性就是李湘。而配图所涉文章也并未提及李湘姓名。因此不能认定涉案照片构成法律意义上的肖像。

  同时,朝阳法院指出,伊美尔一方随意从网络上截选图片并在自营网站上使用,未征得权利人同意、未支付报酬,可能侵犯版权人的权利并引发纠纷,希望伊美尔一方引以为戒。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