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资讯 >> 文章正文
新宁:打造数字化法院提升审判质效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胡鹃 杨红霞  来源:邵阳法院网  阅读:

 

    每天早晨一上班,新宁法院的法官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查看当天有什么案子分进来,哪件案子快到了审理期限,电脑办公系统会准确无误地进行提示。原来,每件案子一旦在新宁法院立案,就进入网上办案流程,法院审管办通过计算机网络对案件的运行实行全程动态监控,运用审限跟踪和临限警示系统,牢牢控制案件程序节点,避免了执行程序的随意性,解决了拖延开庭、久调不结等效率问题。

    近年来,新宁法院依托数字化手段,推行案件从立案、审判到执行环节全面数字化,进行流程节点控制,实现审判工作规范化、科技化,提高了审判工作质效。

    该院利用法院案件流程管理系统,将案件从立案、审判到执行环节形成的所有案卷材料,随办案进程同步录入管理信息系统。院领导、庭长及审判管理办公室可以即时了解案件进展情况,进行监督;设置审判流程节点,要求案件从立案开始分案到庭,庭长分案到人,合议庭审判、结案至归档都必须在规定时限内完结,超审限的案件系统将会逐一列出,并及时进行信息反馈。这一举措有效杜绝了案件审理怠慢行为,强化了对案件审理全过程的监督。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