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资讯 >> 文章正文
《法治网》:湖南邵阳中院改进工作作风打出“组合拳”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刘勇 周盖雄  来源:邵阳中院  阅读:

 

    “一张小小的去向公示牌,不仅解决了当事人找人难的麻烦,更体现了法院工作作风的改变。”2月19日,邵阳中院实施“挂牌上岗”和“工作去向公示”制度,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促进了工作作风的转变。据悉,这是该院继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光盘行动等一系列措施和制度后,为转变工作作风、贴近人民群众、提升队伍形象所采取的又一重要举措。

  领导带头。“院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尹南飞代表院领导班子对全院干警作出郑重承诺。领导班子的示范作用带动了全院干警作风的转变,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全院干警出勤率百分之百,干警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整顿作风。1月9日,邵阳中院召开了纪律作风整顿大会,认真查找了队伍建设中存在的心态浮躁、纪律松弛、效率低下、学风不浓、玩风盛行、自以为是总是嫌少等机关病,认真组织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统一了思想认识,促进了思想和作风的转变。2月17日-19日,邵阳中院召开党组会、各部门改进工作作风学习座谈会,传达贯彻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和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文件精神,同时在全市法院实施“挂牌上岗”和“工作去向公示”制度,整肃了纪律,树立了新风。

  厉行节约。结合全市法院的工作实际,针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规范公务接待、严格公车使用制度,坚决杜绝公车私用、以及奢侈浪费的现象,同时在中院机关食堂开展"光盘"行动,培养干警节俭意识,厉行节约。

  深入群众。深入开展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活动,组织法官下乡走访,带案下访、巡回审判,帮助人民群众解决他们最关心、最关切的实际问题,春节期间,院长尹南飞率领班子成员开展了“春风行动”,为困难群众送去了关怀和温暖,密切了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

  严格督查。充分发挥监督和奖惩机制的作用,将干警工作作风建设的有关情况纳入考核范围,作为年度评优评先和干部晋升、提拔时的重要考虑因素,在全市法院营造一种奖优罚差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干警参与作风建设的积极性。

    链接:法制网 法制建设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