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问答 >> 文章正文
[债权债务]同学借钱不还怎么办?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问:我有个同学打电话来问我借钱,那时想到是同学不借也不好意思,就借了他两百。但是到现在都没有还,应该怎么?能告诉我遇到同学借钱不还怎么办才好呢?
 
    答:同学借钱不还怎么办这个问题,这个时候,我们就得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当出借人面对借钱不还时,应尽可能在诉讼期届满前起诉,法院会强制借款人履行债务。如果出借人不愿诉诸法院,那么最好在诉讼时效届满前以书面方式催讨,以避免胜诉权丧失。因为《民法通则》规定,在诉讼时效期内,只要债权人向债务人提出过还款要求的,就能引起诉讼时效的中断,诉讼时效期间重新开始计算,且中断次数不受限制。当诉讼时效届满,该债权已不受法律保护时,出借人只有开动脑筋,比如让借款人重立借条或还款计划,或与借款人就原债务重订协议,或让借款人在催款单上签字盖章等,以便使该债务关系重新受法律保护。上述方法仍以书面形式为好,如果是口头的,法院在确认时难度较大。另外,若依据是录音资料的话,必须是经双方当事人同意而录制的,否则不能作为证据使用。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