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资讯 >> 文章正文
上海市市长:彻查倒楼事故责任 给群众明确交代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王逾婷  来源:东方网  阅读: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昨天上午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关于闵行区莲花河畔景苑在建楼房倾倒事故处置工作的汇报。市建设交通委、事故责任调查组、闵行区政府分别就抢险排险、事故责任调查、善后处理等工作作了汇报。韩正强调,“6·27”在建楼房倾倒事故,在本市实属罕见,社会影响恶劣,性质非常严重,是一起重大责任事故。对这起重大责任事故,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开展全面深入的调查,彻底查清事故各环节责任,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依法追究、严肃处理,调查结果要及时向社会公布,做到公开透明,给人民群众一个明确的交代。要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必须全力以赴做好善后工作。要深刻吸取教训,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举一反三,坚决防止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会议指出,事故发生后,各有关方面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迅速开展抢险、排险工作,有效防止了次生灾害的发生。目前,事故发生的工程技术原因已经查清,并于上周五向社会公布。前一阶段抢险排险、事故工程技术原因调查和相关善后工作有序、有效。

    会议要求,在前一阶段事故调查工作的基础上,以市安监局、市监察局、市公安局、市建交委、市水务局等有关方面并邀请市检察院共同组成的事故责任调查组,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对这一建设项目的土地供应、项目规划、勘察设计、施工许可、招投标、资质管理、施工图审查、工程监理等各个环节进行全过程审查,一查到底,彻底查清事故的直接责任和间接责任。对事故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坚决追究、严肃处理、决不姑息。其中,一旦发现公职人员有违法、违纪、违规行为的,坚决依法、依纪、依规严处。

    会议要求,闵行区作为事故善后处理的责任主体,要全力以赴、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善后工作。要从维护消费者合法切身利益出发,继续做好购房业主的接待工作,督促开发单位尽快制订善后方案,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做好死者善后和家属安抚工作,并进一步加强对周边房屋的检测和监测。

    会议强调,必须深刻吸取教训,深入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市建筑行业要立即行动起来,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及时发现、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市各行各业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