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资讯 >> 文章正文
云南澄江县一法官非法拘禁律师 法院向律师道歉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记者 王研  来源:新华网  阅读:

 

    新华网昆明7月12日电  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县法院一法官因不满意律师在庭审笔录上的签字,竟然现场决定把律师用手铐铐在法院里的篮球架上。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12日通报,要对此事件的责任人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7月10日,昆明某律师事务所何律师出庭代理一起土地使用权转让纠纷。庭审结束后,何律师见书记员没有把自己的主要观点记录下来,在要求补正未获同意后,就在笔录上补充:“我要求对笔录进行补正,但未获准许,被告代理人拒绝签字,并写下自己的名字。”这下惹怒了审判法官,当场叫来法警用手铐将律师铐在法院篮球架上,40分钟后,澄江法院一位副院长才让人把手铐打开。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此事后,11日责令玉溪市中院专门调查此事。12日,玉溪市中院通报,经调查核实,澄江县人民法院审判法官未经批准对律师何某某采取强制措施的事实是存在的,且是错误的。通报当日,玉溪市中院副院长、澄江法院院长和当事法官还前往昆明,代表澄江法院向该律师赔礼道歉。

    据介绍,目前,玉溪中院和澄江法院正在研究对法院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