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资讯 >> 文章正文
专家:企业知识产权诉讼受多重因素影响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李延霞  来源:新华网  阅读:

 

    金融危机会不会导致企业纠纷增多?在23日由律商联讯(中国)主办的第四届企业知识产权高峰论坛上,专家认为,企业知识产权诉讼的多少与金融危机不是直接关联的,而是受很多因素的影响。

    美国克罗维尔与莫林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陈彦玲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般来说,在经济下行的时候,企业关于知识产权的诉讼案件会增多,但这次不一样,不同行业的知识产权诉讼案件呈现不同态势。

    “汽车、金融等行业的知识产权诉讼有所下降,企业希望能够尽快和解,而医药行业的诉讼在增加。”她说。

    长期在国内从事知识产权业务诉讼的资深律师赵伟表示,从她的业务实践看,企业知识产权的诉讼案件是在不断增加的。“但这与金融危机没有太大的关系,因为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要想占有更大的市场份额,就要靠知识产权。”

    赵伟表示,企业知识产权诉讼还与国家保护力度有关系,随着我国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加强,预计今后我国企业知识产权诉讼会呈逐渐上升的趋势。

    我国新修订的专利法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陈彦玲认为,修订后的专利法与国际更加接轨,中国企业将从中受益,到中国进行投资的外企也可以获得更好的保障。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