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资讯 >> 文章正文
情人节晚街头侵财案件易发 情侣外出需加强防范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王蔷 通讯员李振斌  来源:北京晚报  阅读:

 

    2月14日是情侣们追求的浪漫节日,(北京)崇文警方今天向年轻朋友发出防范提示,明天晚间外出活动人群较多,容易发生盗窃等侵财类案件。

    崇文公安分局民警将往年当日发生案件进行了综合分析,认为多数案件为侵财性案件,其中扒窃、自行车被盗案占主要部分,此外还可能发生抢劫等侵财案件。据悉,扒手们往往利用这天年轻人特别是女孩大多沉浸在喜悦中,放松警惕之际上街作案。失窃案件的发案地点多在公交车、商场和旅游景点,因情侣们外出的高峰期在14时到22时,盗窃等侵财案的易发时间也集中在18时到22时。

    民警提示,在外出游玩、购物或就餐时,一定要妥善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现金和贵重物品,尽量不要当众翻动财物,不要将其放在购物车内或椅子背上,做到物品不离视线,包不离手。夜间外出尽量不要拖到凌晨以后,更不要在偏僻地方逗留,以防遭到抢劫。车辆存放在有人看守的停车场内,车内不要存放贵重财物。

    此外,明晚全市各商场、酒吧、KTV等场所也将迎来大批消费人群。民警介绍,往年这天前后在酒吧、KTV等娱乐场所极易出现年轻人因饮酒、娱乐引发的纠纷,因此提示年轻人酒后尽量避免与他人发生纠纷。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