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案例 >> 文章正文
人虽在外户口未迁出 村民组应支付征收补偿款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杨帆 董霞  来源:中国法院网  阅读:

 

    因丈夫去世后,村民组不分配其承包地征收补偿费,冯云(化名)一气之下,将于湾村民组告上法庭。9月24日,河南省罗山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于湾村民组于5日内给付原告承包地征收补偿款7554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原告冯云于1991年5月与被告村民组村民王某结婚,次年婚生一女,原告之夫于1997年因交通事故不幸身亡。之后几年,原告携女儿在邻乡做生意,2007年底搬至被告处,并于同年在被告处组建起住房两间。原告在被告处一直有户口和责任田。2006年,被告村民组依据1999年11月本村集体公约进行了一次土地补偿款分配,这次土地补偿款被告组共有5人未参加分配。另查明,原告从1997年丈夫死后至今未与他人办理过结婚手续。2008年初被告村民组在调整田地时再没有分配给原告的责任田。

    罗山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虽然可以依法律规定的民主议定程序,决定在其内部分配已收到的土地补偿费,但征地补偿安置方案确定时已具有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的,有权请求支付相应的份额。本案原告至其丈夫死亡后虽到外乡做生意,但户口一直在被告处,其分的责任田一直在耕种,虽在2004年有段时间与组外人同居生活,但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且一起生活时间不长,2007年未做意后以搬回到被告组,并建有新房。故原告并未脱离原集体经济组织,应认定被告组织成员资格。

    据此,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