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案例 >> 文章正文
乡下老农冒充省厅官员招摇撞骗连连得逞被判刑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侯金鹏  来源:中国法院网  阅读:

 

    一个只有小学文化的乡下老农,为了骗取钱财,突发奇想,用买来的假证,竟然冒充省厅官员进行招摇撞骗,居然连连得逞。9月18日,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人民南院以招摇撞骗罪,判处王兴华有期徒刑六个月。

    王兴华是安徽省利辛县纪王场乡四里桥村王双楼庄的农民,1964年9月出生,只有小学文化。

    2008年6月4日上午10点钟左右,王兴华到滁州市食品公司东关宿舍退休职工皇金祥家中,自称是省劳动厅的,并掏出一份证件给皇金祥看,皇金祥也没看清。王兴华自称是安徽省劳动厅的人,来看看退休工人的工资发放情况。并讲国家现在对退休老职工有6万元住房补贴,还有看病办一张一卡通,到安徽省任何地方都能用,不用花钱。只要办一个金卡,凭此卡老工人本人就可以领取安家费补助6万元,老伴也可以领取1.6万元补助费。办卡手续要到合肥办,老工人若不方便他可以代办,但手续费要先交1700元。

    皇金祥听后信以为真,在王兴华带来的盖有“安徽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印章的《优待证表》上,填上相关情况后,拿出了1700元给王兴华。王兴华拿到钱后又说:到 6月10号我就送金卡来,省劳动厅也有人陪同来,到时候,你要讲两句感谢党的话。皇金祥满口应允。王兴华写下“合肥黄山路366号,张建”的联系地址后,就骑自行车走了。

    次日上午,王兴华采取同样方法,骗取了滁州市南谯区南谯办事处陈湾村东庄组退休职工傅明全人民币1700元,和南谯办事处石马村陈郢车站退休职工吕瑞莲人民币300元,后被吕瑞莲家人识破扭送至公安机关。案发后王兴华所得赃款,经公安机关追缴,均已发还被害人。

    经查证,安徽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机关及下属单位无王兴华此人;其厅也没有下发过《优待证表》,上面的“安徽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公章”系伪造。王兴华携带的公务员工作证和盖章的表格,是王兴华在阜阳花100元让办假证的人办的。

    法院审理认为,王兴华为了谋取非法利益,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骗取他人财物达3000余元,损害了国家机关威信和公民的合法权益,其行为已构成招摇撞骗罪,鉴于王兴华犯罪后能退清赃款,自愿认罪,依法可以酌情从轻处罚。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