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案例 >> 文章正文
三鹿奶粉安全事故中19人被刑事拘留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董智永  来源:新华网  阅读:

 

 

       据河北省公安厅介绍,公安部门对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重大安全事故进行调查,已依法传唤了78名有关人员,其中19人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刑事拘留。这19人中有18人是牧场、奶牛养殖小区、奶厅的经营人员,有1人涉嫌非法出售添加剂。

    在河北省政府1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史贵中说,经过调查,专案组民警了解到三鹿奶粉在销售到消费者之前分为原奶及原材料采购、生产加工、产品储存、流通销售四个环节。围绕这四个环节,办案民警展开了详细深入地调查工作,相继排除了在销售流通、产品储存、生产加工环节掺入三聚氰胺的可能性,于是便将原奶作为重点调查目标展开调查。

    三鹿集团原奶的来源主要有四种途径,一是牧场模式,即集中饲养百头以上奶牛统一采奶运送;二是奶牛养殖小区模式,就是由小区业主提供场地,奶农在小区内各自喂养自己的奶牛,由小区统一采奶配送;三是挤奶厅模式,由奶农各自散养奶牛,到挤奶厅统一采奶运送;四是以上三种方式交叉。

    专案组民警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取证工作,在石家庄市牧场、奶牛养殖小区、奶厅中共发现41户有掺入三聚氰胺的重大嫌疑,并于9月12日凌晨进行了清查,现场查获了一批疑似三聚氰胺的物品。

    史贵中表示,公安机关一定会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办案,对已经到案的犯罪嫌疑人加大审讯力度,查清三聚氰胺的来源、渠道、添加过程,并顺藤摸瓜追踪相关涉案人员。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