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案例 >> 文章正文
强闯民宅野蛮拆迁 河南许昌四黑打手均被判刑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芦萍 郭艳 张广智  来源:中国法院网  阅读:

 

    无业人员郝建文等四人纠集多名社会闲散人员,强行对一拆迁户实施野蛮拆迁。9月10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赵国栋、李军伟有期徒刑六个月;郝建文、徐香荣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法院审理查明,2008年3月28日凌晨1时许,郝建文在岳某(已被另案处理)的授意下,与赵国栋、徐香荣预谋后纠集李军伟,并会同30余名社会闲杂人员在许昌市魏都区“宇华名郡”建筑工地,采取跳墙、砸锁、跺门的方式非法进入蔡某家中,强行将不愿拆迁的蔡某老两口从床上抬到屋外并扔到西侧空地上,随后用铲车将蔡某的住房强行推倒拆除,导致屋内的电视机、自行车、电扇、沙发等物品被毁坏,共价值2678元。此事件发生后,在社会上造成极坏影响,经查,赵国栋、李军伟纠集的30多人年龄从18到23岁不等,均为辍学、无业人员,这些人经常到建筑工地“凑场子”,实施野蛮拆迁。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郝建文、赵国栋、李军伟、徐香荣结伙故意毁坏公民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了故意毁坏财物罪,四被告人在共同犯罪中均起到主要作用,均系主犯,鉴于四被告人认罪态度较好,遂作出上述判决。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