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案例 >> 文章正文
书生网侵权 张抗抗等七作家胜诉获赔48万多元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张弘  来源:新京报  阅读:

 

   认为网站未经许可提供作品下载侵犯了自己的著作权,李鸣生、张抗抗、张平、卢跃刚、邱华栋、王宏甲、徐坤七作家起诉北京书生公司侵权并索赔160万元。近日,海淀区人民法院做出一审判决,判定北京书生公司对上述七位作家的作品构成侵权,应停止侵权,并赔偿七作家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共计48万多元。

    李鸣生等七作家案从起诉到判决,耗时一年,每位作家的案子都进行了两次开庭。七位作家中,只有诉讼的发起者李鸣生与书生公司签订了协议,而张抗抗、张平、卢跃刚、王宏甲、邱华栋、徐坤都没有签过。今年4月,法院率先判决,书生公司赔偿给女作家徐坤42055元。5月9日,法院再次开庭审理了此案。

    法院在关于李鸣生案的判决书中称,书生公司侵犯了李鸣生《走出地球村》等11种图书的信息网络传播权,被告应当承担停止侵权,赔偿损失的连带责任。最终判决书生公司赔偿李鸣生92110元。而其他作家的获赔情况是,邱华栋153201元,张平82550元,卢跃刚51925元,王宏甲30790元,张抗抗11735元。

    七作家的牵头人李鸣生对此表示,“书生公司的做法,既是对全国众多作家、专家、教授的极不尊重,也是无视国家的法律。我们之所以起诉书生公司,一方面是警告书生公司,另一方面是为提醒各界,对书生公司保持高度的警惕。”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