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资讯 >> 文章正文
假警察被抓训斥真警察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阅读:

 

    一名无业男子买身假警服,在社会上诈骗钱财,派出所民警来抓他时,他竟然说:“你们派出所的小民警凭啥抓我?我是省公安厅的二级警司!”昨天记者获悉,涉嫌诈骗的丁国清已被郑州警方刑拘。

    丁国清今年30岁,家住郑州市中原区柿园新村。今年5月3日,丁国清认识了郑州市民张明强(化名)。 丁国清说,他能帮助张明强承包一条公交线路,因为他目前在“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工作,他刚刚托关系帮一个叫“毛子”的人办理了一条公交线路,花了23万元。

    今年5月的一天,丁国清身着警服来到管城区张明强的家里,警衔显示丁国清是“二级警司”。这次,丁国清以请领导吃饭花了700元为由,骗走张明强500元请客钱,又要走2000元活动费,许诺张明强“只要花18万元就能跑下215路公交线”。

    到6月中旬,丁国清总共要了张明强1.16万元,但总是推托不见面。

    6月18日,张明强再次和丁国清联系,丁国清仍然不露面,张明强查到省公安厅根本没有丁国清这个人。6月25日早上,郑州市管城公安分局布厂街派出所副所长陈力理(一级警司)带领民警到丁国清家,正好赶上着一身警服的丁国清要出门上班,民警出示证件后,请他配合了解一些案情。“家里说话不方便,去你们单位吧。”丁国清主动提出。在布厂街派出所,当得知受骗的当事人已经报案,丁国清便对抓捕他的民警很不满意:“我是省公安厅的,你们一个派出所的小民警凭啥抓我?”

    但由于提供不出工作证和警号,丁国清很快承认自己是假民警,他所穿的警服、佩戴的警衔是花了400元钱买来的。 (新华网河南频道-东方今报)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