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资讯 >> 文章正文
河南高院向律师界人士征求工作意见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陈海发 冀天福  来源:人民法院报  阅读:

 

    为了推进全省法院各项工作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把“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推向更深、更高层次,7月14日下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主持召开律师座谈会,征求律师界人士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河南高院首先向律师们书面通报了全省法院今年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来自郑州、洛阳、开封、新乡和许昌等地的20名律师对全省法院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根据自己办理的案件,接触到和听到群众对法院工作的反映,围绕着全省法院特别是省高院在审判质量和效率、审判作风、法官廉洁等方面,全省法院特别是省高院落实“五条禁令”、“十项承诺”、司法礼仪以及审判公开等项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张立勇强调,法官和律师都有共同的责任,就是树立司法的权威,树立法院的公正形象,把法院这个神圣的殿堂建设好。根据审判实践,能够保持法官与律师的沟通对案件的正确处理是非常有用的,要好好研究建立起法官与律师之间一种非常正常的沟通渠道,包括诉前的沟通、立案期间的沟通、庭审中的沟通、判决前的沟通和判决后的沟通等都很重要。这种沟通是一种支持,也是一种监督。法官办案中,要对社会负责、对法官的职业操守负责、对法律负责和对当事人负责,共同努力把好案件的事实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尽量用调解的方式结案,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证司法公正,维护司法权威和司法廉洁。

                                                         编辑:邵阳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