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资讯 >> 文章正文
律师申请会见杨佳 短暂精神失控将成辩护重点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姜晶晶  来源:北京晨报  阅读:

 
 
 

上海袭警案凶手杨佳。

     昨晚8时许,北京雄志律师事务所律师熊烈锁和他的一名同事登上了开往上海的列车。作为上海闸北袭警案犯罪嫌疑人杨佳父亲聘请的代理律师,熊烈锁 表示,他将在今天抵达上海之后,直接申请办理会见杨佳的手续,准备为杨佳提供辩护。

    今日申请会见

    提供免费辩护

    “我已经准备好了相关的手续,相信根据新实施的律师法,只要手续齐全,会见杨佳应该不成问题。”昨晚,熊烈锁向记者表示,他对今天能够顺利会见杨佳十分有信心。“我目前是受杨佳父亲委托,担任杨佳的辩护律师,但作为杨佳本人,他有权选择接受或者拒绝,我希望能够早点与杨佳会面,了解案情的相关细节,并正式成为他的辩护律师。”熊烈锁表示,目前公安机关的侦查工作已经结束,进入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的阶段,需要律师尽快进入进行辩护。如果可能,他将为杨佳提供免费辩护。抵达上海之后,他将到相关司法机关查阅、摘抄、复制有关案卷材料,有针对性地研究辩护策略,提出辩护意见。

    短暂精神失控

    将为辩护重点

    “虽然杨佳判死刑的可能性较大,但死刑并不代表没有辩护的意义。”谈及将如何为杨佳进行辩护,熊烈锁向记者表示,他首先将会申请案件的公开审理。“根据相关的法律程序,除涉及国家机密、个人隐私等情况的案件外,像杨佳这类的刑事案件一般都可申请公开审理。”熊烈锁说,他认为公开审理有助于让更多的公众了解案情经过以及司法程序。

    而至于杨佳在作案时是否处于“短暂的精神失控”将成为熊烈锁辩护的重点所在。“虽然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出具了一份司法鉴定,证明杨佳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但我们将对这份司法鉴定出具的时间提出合理性质疑。”熊烈锁告诉记者,他认为一般的司法鉴定出具都需要1个月左右的时间,但此前司法鉴定的出具距离案发不到一个星期,他认为时间太短。

    此外,熊烈锁还表示,因为事发地点是在上海闸北公安分局,所以他希望能够依照“回避制度”,进行“异地侦查和审判”。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