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案例 >> 文章正文
男子离婚后与前妻产子 拒绝抚养孩子遭起诉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郭卫艳 金有成  来源:中新网-山西晚报  阅读:

 

    离婚后仍与前妻共同生活且生下一子,却对孩子不尽抚养义务。6月12日,山西阳曲县人民法院对此案下发一审判决,判决原被告双方对非婚生子女应尽抚养义务。由于孩子还小,暂由母亲王某抚养,父亲李某每月支付抚养费200元,直至孩子能独立生活。

     1998年4月,王某与李某经人介绍相识后订婚。由于王某父母没有儿子,约定男方到女方家中居住,婚后招婿养老,2002年双方登记结婚。后因性格不合,王某于2006年5月诉至法院,与李某解除了婚姻关系。但此后,李某仍吃住在王某家中,与王某共同生活。2007年5月,王某生下一子,但李某不尽抚养义务。无奈之下,王某将前夫告上法庭。

     法官说法:根据我国《婚姻法》规定,非婚生子女享有与婚生子女同等的权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视。不直接抚养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生母,应当负担子女的生活费和教育费,直至子女能独立生活。本案中,原被告同居所生育子女应由双方共同来抚养,由于其子年幼,由其生母抚养较为合适,生父则应支付部分或全部生活费、教育费。

                                                 编辑:【邵阳律师】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