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资讯 >> 文章正文
老婆深夜报警:老公强奸我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王觅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别以为是两口子,老公就可以违背老婆意愿,强行逼迫其发生性关系,更何况这两口子已向法院提出离婚。这不,出事了吧,老婆跑派出所报警,称老公强奸她,这事,还真得引起重视。

    前晚11点左右,家住南京市浦口区滨江大道附近的吴女士报警称,自己被人强奸了。110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一对30来岁的男女正在激烈地争吵。

    “这个男的把我强奸了”!女子表示她就是报警人,姓吴。吴女士指着面前的男子大哭,告诉民警该男子对她行为不轨。民警闻讯立刻冲上去欲制服男子,不料男子神情冤枉地大吼道,“她是我老婆!”

    男子的一句话让民警纳闷了,随即吴女士道出了原委。“我们提出离婚了,法院正在受理”。随即,吴女士气愤地大骂男子:“现在你没有权利再和我一起,你在我不同意的情况下,强迫我和你发生关系,就是强奸!”

    “那叫啥强奸,法院还没判决下来,你就还是我老婆,老公和老婆这也叫强奸?”男子觉得自己委屈,也气愤地冲着吴女士怒吼,最后双方都被民警带到了派出所。

    据了解,原先吴女士婚后和丈夫感情一直不错,可就在今年过年前,吴女士发现丈夫变得不顾家,并且对自己逐渐疏远,吴女士一气之下,要求和丈夫离婚。由于男方不同意,吴女士只好上法院起诉,想通过司法途径解除婚姻,目前法院尚未判决。

    由于两人尚未分居,前晚,吴女士洗完澡出来,只穿着单薄的内衣,勾起了在客厅看电视的丈夫的欲望,看到老婆很性感,丈夫一时“性”起,要求和老婆发生关系。吴女士坚决不同意,然而还是敌不过丈夫的粗暴行为,最终让丈夫得逞。

    在派出所,吴女士丈夫也是一肚子怨言。“她身为我老婆,经常不理我,尤其是在我有性方面要求的时候。”吴女士丈夫郁闷地表示,自己已经好久没有“得到”妻子了,这次实在是按捺不住欲望,才动了粗。“法院没判下来,你还是我老婆,你就有满足我性要求的义务!”面对妻子,吴女士丈夫理直气壮,颇有点当仁不让的气势。

    律师观点

    老公行为已构成强奸

    昨天,记者就该情况咨询了江苏君远律师事务所姜志民律师。姜律师表示,虽然在婚姻关系中,夫妻双方有尽到满足夫妻关系包括性关系的义务,但是也要考虑其中一方的特定时间的状况,包括心理、情绪等因素。

    姜律师表示,法律没有专门针对“婚内强奸”作出明文规定,但是根据我国刑法对“强奸”一词的定义,“凡是男性违背妇女意志,以暴力手段强迫或胁迫妇女发生性关系的,都可称之为强奸。”姜律师解释,法律并没有将“丈夫”排除在“男性”之外,“只要证据确实充分,并且女方报警或起诉,该行为均可以‘强奸’论断。”同时,姜律师也表示,目前针对“婚内强奸”取证存在一定困难,但是根据法律,其行为确已构成强奸。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