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案例 >> 文章正文
两人利用移动联通管理漏洞恶意透支话费17万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刘洋  来源:中国法院网  阅读:

 

    近日,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分别判处利用联通和移动公司欠费后却不停机的管理漏洞恶意透支话费的两被告人荀某、田某有期徒刑十二年、八年,分别并处罚金五万元。

    2006年9月份以来,荀某购买了两台电脑及十余部手机,并无实名大量购买通辽、锦州、盘锦等地联通和移动通信公司的SIM手机卡,雇佣被告人田某等人在一出租房内,每日用手机登陆网络游戏网站后发短信、打声讯电话,申请购买游戏账号和密码,换取虚拟游戏金币,并由被告人田某负责在网上向网友“北方网游”出售虚拟游戏金币以换取现金。待卡内话费即将用尽之时,利用通信公司夜间采集、批处理用户发送短信时间收费滞后之机,继续登陆游戏网站来换取更多的游戏金币,从中获利。至2007年7月11日案发时共计换取人民币224190.00元。共使用1036张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内蒙古有限公司通辽分公司SIM手机卡,透支卡费造成该公司经济损失人民币113437.08元;共使用613张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通辽分公司SIM手机卡,透支卡费造成该公司经济损失人民62758.44元。上述经济损失经通辽市价格认证中心作价鉴定总计人民币176195.52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荀某、田某为了获取非法利益,在明知手机运营商的计费系统存在漏洞的情况下,却在非法占有电话费的主观意识支配下,客观上实施透支巨额电话费的行为,且所透支电话费的行为是在手机运营商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其对透支电话费的占有是违背手机运营商的意志的,其行为应属窃取。被告人荀某、田某透支话费人民币176295.52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且属于共同犯罪,应受刑罚处罚。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