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案例 >> 文章正文
学生在校被误伤 家长学校共赔偿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窦学真  来源:人民法院报  阅读:

 

   2008年12月29日,甘肃省漳县人民法院宣判了一起人身损害赔偿案件,判令肇事学生家长和学校共同承担受害者的全部损失16640元。

    今年5月5日13时50分许(学校午休期间),被告小学四年级学生韩某提前到校,在教室内玩竹签做成的箭,射向墙壁的竹箭反弹回来,射入原告陈某的左眼瞳孔。事情发生后,学校联系被告韩某的母亲送原告到医院治疗。住院期间,共花去医疗费2598.52元。经司法鉴定所鉴定,原告陈某的伤情构成九级伤残。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韩某在玩耍时,自制的竹箭误伤了原告陈某,给陈某的身体健康造成损害,韩某应该承担赔偿责任。鉴于被告系未成年人,其赔偿责任应由其监护人承担;被告学校对午休期间提前到校的学生疏于管理,又缺乏安全教育,对原告受到的损害应承担补充赔偿责任,故作出上述判决。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