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资讯 >> 文章正文
丈夫伪装刑警4年 “画皮”落地妻子无言以对(图)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四川在线  阅读:

 

    武警精英、任务繁多的公安刑警、政府各部门都能"吃得开",这就是彭某在亲友眼中的"光辉形象"。精心伪装,满脸诚实,就连青梅竹马、相伴4年的妻子也一直深信不疑,自己所嫁的是一名办案刑警。以给人介绍工程、低价买入政府拍卖汽车为由,在短短9个月里,彭某骗得钱财122万余元。昨(23)日,在(四川)双流县公安局,眼见"画皮"落地,目睹丈夫的真面目,李女士无言以对。日前,犯罪嫌疑人彭某已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拘留。

警方展示现场搜出的仿警用品。 李国东 摄

  伪装记

    画皮刑警满脸诚实不知老公在冒充

    丈夫的手机一直无法接通,债主们纷纷上门要彭某清还"办事"拿走的钱,到了这样的关头,李女士仍相信丈夫有不得已的苦衷。数月前,当李女士第一次来到双流县公安局报案时,仍对丈夫的刑警身份深信不疑,"做警察难,做警嫂更难。"

    随着警方对案情的逐步侦破,事实浮出水面,李女士丈夫彭某的真面目也渐渐显露:他曾卖过菜、开过摩的,但他声称的受过武警培训和刑警身份,却是子虚乌有。昨日,双流县公安局办案民警展示了抓获彭某时在其家中搜到的手铐、迷彩服、警绳等仿警用品,李女士不得不接受现实:相伴4年多的丈夫自始至终都是在欺骗自己。"我和他(彭某)在2004年5月婚。他对我说,他的职业是公安刑警。这么多年,我从没看见过他的警服,他说刑警服都由公安系统内部统一清洗,不能拿回家。而警员证,他则解释说是统一管理,每次行动时才能领出来,任务结束后就得马上归还。"回忆起丈夫编织的谎言,李女士唯有摇头苦笑,"他那张脸,看起来一脸的诚实、斯文。"

  花钱买路"经常出差"假警嫂当得好辛苦

    李女士与彭某是高中同学,在学生时代彼此便相互有好感。后来,考上大学的李女士与彭某少有联系,直至2001年,李女士大学即将毕业,才与彭某再次相遇。当时彭某将自己包装成在证券公司任职的白领,青梅竹马再次相遇,彭某提出与李女士继续恋爱关系,李女士同意了他的请求。

    随着两人感情的逐步升温,彭某以筹划未来生活为由,开始向李女士骗取钱财。"他说自己有关系能进入公安系统工作,但需要打通各方面的关系。我已经记不清他向我拿过多少次钱了,大约有10万元。"

    一次又一次地拿走钱财后,2004年初,彭某欣喜地带来"好消息",声称自己已成为一名刑警。当年5月,他与李女士举行了婚礼,附近的邻居都相信李女士的新婚丈夫是一位刑警。

    在4年多的婚姻生活中,彭某每个月在家的时间最长不超过两天,对于长期不能回家的情形,彭某告诉李女士"案子多,经常出差,值班"。李女士对于丈夫的话,从未怀疑。

  关机潜逃 债主上门坚信丈夫是出差

    对家人声称自己是刑警,在外面,彭某把自己伪装得"神通广大":"我在政府部门有朋友,可以给你们低价买到政府拍卖的汽车";"我可以帮忙在政府介绍一些工程,安排工作"。眼看平时彭某回家都驾驶着蒙迪欧等高档轿车,出手阔绰大方,周围邻居对他的"社交能力"也丝毫没有起疑。众多受害人之一的陈先生,今年年初,就通过朋友邱某得知了彭某的"办事能力"。

    "他说,有一辆才开了几个月的帕萨特要拍卖,只要11万多。"陈先生立即拿出11.5万元交给彭某。然而几个月过去,始终等不到彭某的好消息。陈先生数次打电话催问,彭某则先后以"到地震灾区支援"或"北京奥运负责安保"等理由,将事情搪塞过去。

    今年9月,预感到骗局即将败露,彭某中断了与亲朋好友的一切联系,逃往他处。这时,相关受害人再次拨打彭某的电话,发现电话已无法接通,这才意识到事有蹊跷,于是前往彭某家中,向其妻子李女士讨要说法。但李女士坚信丈夫是在外地执行任务。
 

  落网记

    喜欢赌博债务沉重 冒充警察好"致富"

    昨日,办案民警表示,受理此案后,警方非常关注。

    警方通过李女士了解到,在不久前,曾有一名来自中江的妇女找到她,声称彭某带走了自己的女儿。"那位妇女大致了解彭某的情形,知道他已婚,所以才找上门来。"

    办案民警根据她提供的线索,一路顺藤摸瓜,找到彭某暂住的德阳市中江县"女友"处。看到身穿警服的民警,彭某明白一切已经到了终结的时候。据他交代,从去年12月到今年9月,共计接受11名受害人的现金,涉案金额总计达122万余元。

    犯罪嫌疑人彭某说,自己喜欢赌博,又没有固定的收入,全靠借"水钱"(民间借贷)赌博。当债务越来越沉重时,他便想起冒充警察骗取钱财的"致富道路"。

    对于此案,民警提示,不要相信任何人可以通过所谓的关系以远低于市场的价格购买拍卖房、拍卖车,或者以帮忙介绍工作为由收取打点费、跑路费等,谨防给骗子可乘之机。  (文中李女士为化名) (双公宣 郑其)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