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案例 >> 文章正文
职工早退回家遭遇车祸 法院认定属工伤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张世威 张玖霞  来源:中国法院网  阅读:

 

    公司职员未经公司准许早退回家,途中遭遇车祸。在河南省温县劳动部门认定“非因工受伤”的情况下,这名公司职工张某向法院提起诉讼。河南省温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张某属于工伤。

  张某是温县一机械公司的职工。2006年1月7日下午,张某未经公司同意,提前下班骑摩托车回家,途中与林某驾驶的摩托车相撞,林某死亡,张某受重伤,事故责任无法确认。

  2006年3月,张某向温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经过调查核实后,温县劳动部门认定:张某不是在正常工作时间或加班加点后上下班途中遭遇车祸,而是违反公司纪律早退回家发生的事故,不符合《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属非因工受伤。张某不服,向县政府申请复议,县政府维持了县劳动部门的认定结果。

  同年9月,张某又向温县法院提起行政诉讼。法院审理后作出了“撤销温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对张某作出非因工受伤的工伤认定通知书”的判决。温县法院审理认为“上下班途中,受到机动车伤害的”属工伤,但并没有对“上下班途中”加以具体限制;张某也是在下班回家途中发生的交通事故,虽然早退,但属于违反劳动纪律,应受到劳动纪律处分,属于另一种法律关系。张某的情况符合《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应认定为工伤。

    张某所在公司不服判决,向焦作市中级法院上诉。今年10月17日,焦作市中级法院二审后维持了原审判决。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