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案例 >> 文章正文
湖南省首起诈骗高速公路通行费案成功告破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蒋琦 欧阳浩亚 何智  来源:中广网  阅读:

 

    近日,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支队联合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对外公布,湖南省首起诈骗高速公路通行费案成功告破。在京珠、长永高速公路上通过倒卡、制作假号牌等手段诈骗高速公路通行费的周某被长沙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没收非法所得,并处罚金3万元。

 今年4月26日凌晨5点,长永高速公路黄花收费站工作人员发现一台正在缴费的捷达轿车车牌有问题,随即通知长永高速交警扣留了该机动车,驾驶员周某被带回调查。据周初步交代,他伙同犯罪嫌疑人文某(在逃),主要通过与过往高速公路的大型驾驶员、车主勾结,利用倒卡、假车牌合伙偷逃高速公路通行费来牟取利益,严重扰乱了高速公路正常的收费秩序。

 经查,今年3月中旬的一天,文某接到从羊楼司收费站进入京珠高速公路的一辆“皖KXXXX”大货车车主的电话后,随即制作出一幅“皖K”假牌挂在周某的捷达车上,然后俩人开着捷达车进入京珠高速公路,在长沙北出口附近与皖K大货车车主会合,交换了缴费卡,外地车主持周某的小车缴费卡从星沙收费站出高速,仅缴纳过路费200余元,偷逃过路费2000余元,周、文二人得到好处费600元。从今年3月初到4月26日案发时止,周、文二人用同样的手段共同作案38次,使14辆外地大货车少交纳通行费近8万元,二人共获赃款2万5千余元。

  案发后,周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文某在逃,公安机关已在网上对其发出追逃令。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为被纠集参与者的无罪辩..
·最高院民诉意见
·湖南省2009-2010年度道..
·购销合同样本
·邵阳市司法局 邵阳市律..
·最高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
·2011-2012年度湖南省道..
·女方未婚怀孕男方要其引..
·长沙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
·最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